本報訊(記者 湯一原)“如何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全面深化改革?”“首都發展面臨什麼樣的商務中心矛盾、風險、挑戰?”“黨員領導幹部應以怎樣的精神狀態擔當首都職責?”參加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第一期區縣局級幹部輪訓班的學員們,昨天圍繞上述題目展開深入研討,市委書記郭金龍來到學員中間,與大家一起討論。市委副書記呂錫文參加。
  學員們結合學習心得和工作實踐暢談體會收穫,也直面矛盾提出思考建議。總書記講話緊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涵蓋治國理政的各個方面,既充滿思想性、理論性,又風格朴實、娓娓道來,大家反映學來解渴、管用,催人奮進。圍繞貫徹講話精神,有的學員考慮怎麼實現區域產業升級、提高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實現可持續發展;有的學員關心如何創新土地利用模式,走好集約開發的路子,實現城鄉一體化發展;有的學員思考發展新階段的交通頂層設計、提出通過改革提升服務水平;有的學員分析產室內裝潢業佈局、建議促進產業發展提升“四個服務”能力。
  在聽取發言後,郭金龍說,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當前首都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舉辦輪訓班是幹部隊伍建設、領導班子建設的一件大事。大家滿腔買屋熱情地參加輪訓、認真深入地進行研討,有利於我們清醒認識首都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分析人口資源環境方面的短板,推動科學發展。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入人心;中央率先垂範狠抓作風建設,深得民心。總書記在講話中提出了中國夢,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最大公約數,凝聚了共識,回應了社會各界對國家發展的共同期盼;講話以堅定的理想信念教育全黨、感召人民,極大增強了我們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講話以鮮明的執政意識、底線思維,教育領導幹部增強攻堅克難的擔當精神、守土盡責的責任意識;講話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直面現實,解答熱點難題,指明瞭前進方向。
  為幫助大家更好地學習,郭金龍深情回顧了習近平總書住商不動產記參加三中全會分組討論時的講話。他說,總書記講話中處處體現的責任意識、擔當精神讓人感佩。作為領導幹部,我們要深刻領會其中的精神信仰、立場觀點,從而堅定我們的黨性,提高我們的修養。中國夢是凝聚人心的動員令,我們要通過學習振奮精神,按照三中全會提出的奮鬥目標,守土盡責,夙夜在公,為人民群眾過上美好生活、為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衝起來!
  市委常委趙鳳桐、李偉一同參加。  (原標題:區縣局級輪訓班學員結婚深入學習研討總書記講話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