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在合肥市政府第19次常務會上,《合吳哥窟肥市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管理辦法(草案)》原則性通過,這也意味著,如果這個辦法後續程序順利的話,明年2月1日起,合肥“黃標車”將正式開始限行或禁行。
  明二胎年2月有望實施
  記者瞭解到,目前合肥市約有黃標車6萬輛(不包括摩托車),雖然取得黃標的機動車屬於排氣污染合格車輛,但仍然存咖啡機在較重的污染。
  “對黃標車和未取得環固態硬碟保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採取限制通行或者禁止通行等措施,並向社會公告。”合肥市政府法制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這項措施有望於明年2月1日起正式開始實施。
  駛入限行西裝外套區罰100元
  新政實施後,黃標車或者未取得環保檢驗合格標誌的機動車不小心開進限行或禁行區域怎麼辦?那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責令你駛出限行或者禁行區域,並處以100元罰款。
  提前報廢可領補償
  除了實行黃標車限行措施外,合肥市還借鑒南京、杭州等地的做法,通過政府經濟補償的方式鼓勵提前淘汰黃標車。對提前報廢黃標車的,按照黃標車距離強制報廢年限的長短及車輛類型等因素,每輛車給予2000元~9000元的補償標準。
  市民可查排氣污染
  今後,如果合肥市民想知道機動車排氣污染檢測情況和有關數據,都能到公安、環保、工商、質監等部門聯網的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綜合信息管理系統上去一探究竟。
  而市民如果想投訴和舉報機動車排氣污染,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也會及時受理,併在七日內予以處理和答覆。(市場星報 沈娟娟) [1] [2]   (原標題:合肥“黃標車”明年2月起或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