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上海12月23日電 (陳靜 潘靜波)23日,上海一中院透露,該院受理了原告上海盛大網絡發展有限公司訴被告福建網龍計算機網絡信息技術有限公司、蘋果公司(AppleInc。)、蘋果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不正當競爭糾紛一案。
  盛大網絡訴請三被告共同賠償經濟損失1000萬元。
  據盛大網絡向法院遞交的訴狀,盛大網絡自2001年獲得《熱血傳奇》(業內簡稱“傳奇”)游戲在國內的運營權和著作權,併在中國大陸地區成功運營該游戲達13年之久,使得該游戲在國內具有極高知名度,並擁有數以千萬計的粉絲玩家和巨大的市場占有率。
  2013年11月以來,盛大網絡發現福建網龍公司開發了一款手機游戲《怒斬軒轅》,該游戲完全抄襲《熱血傳奇》,在多個方面構成實質相似。《怒斬軒轅》手機游戲包含iphone版及ipad版,蘋果公司通過所運營的AppStore平臺,長期提供該游戲iphone版及ipad版的付費下載。蘋果公司與福建網龍公司共同進行侵權游戲的推廣和運營,形成共同侵權。而蘋果上海公司則通過銷售內嵌AppStore程序的蘋果手機及ipad等設備,為上述兩公司的侵權行為提供幫助,亦構成共同侵權。
  盛大網絡因此遭受重大損失,故起訴要求判令三被告立即停止侵權及不正當競爭行為、在《中國知識產權報》刊登公告、澄清事實消除影響,賠償其經濟損失1000萬元及其為制止侵權行為支出的合理費用。
  據悉,此前盛大網絡以《熱血傳奇》受抄襲為由,狀告廣州創思公司等三被告不正當競爭糾紛,索賠經濟損失1000萬元。  (原標題:盛大網絡狀告蘋果公司等侵權索賠10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