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沈陽3月5日電(記者秦逸)今天是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雷鋒題詞51周年。雷鋒精神三代傳人----雷鋒戰友喬安山、育種專家周曉東、沈陽軍區雷鋒紀念館講解員喬婷嬌。他們4日分別從沈陽市沈河區女子民兵應急排出發,到中國國各地去宣傳雷鋒精神。
  喬安山5日一大早就趕到撫順市雷鋒小學,去給孩子們講雷鋒的故事。據他介紹,原計劃他帶著周曉東和喬婷嬌三代雷鋒精神傳人一起去作報告,由於邀請的單位太多,一時跑不過來,三人只能分頭活動。從聲音上感覺,喬安山略顯疲勞,可他卻高興地說:“我們忙點是好事,說明人們都喜歡雷鋒。”
  育種專家周曉東接受記者電話採訪時說,他剛給海南某農業科研機構作完報告,現場氣氛異常火曝。周曉東向廣大農業科技工作者提出:我們既抓物質糧食又要抓精神糧食,高產是我們育種人的共同目標,但高產不是為了自己的"錢袋子",要多想老百姓的"米袋子",多為維護國家的糧食安全做貢獻。
  記者電話連線喬婷嬌,她已經於4日下午飛赴武漢,5日上午參加湖北省“弘揚傳統文化弘揚雷鋒精神論壇”。
  她從90後第三代雷鋒傳人的角度去感悟雷鋒。她說,雷鋒既是爺爺又是哥哥,用"紅色基因”的親情去講述雷鋒。作為新一代大學生,她深入地思考了雷鋒現象的必然與中華文明的傳承的關係。她情真意切,讓與會者深受雷鋒精神感動。
  據悉,三代雷鋒傳人還將陸續到"東方第一哨"和西沙群島為官兵們講演講雷鋒精神。(完)  (原標題:喬安山等三代雷鋒精神傳人赴三地講述雷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