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圍繞”找準問題
  突出“四抓”整改落實
  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更好更有效開展
  本報訊(鄭州報業集團記者 王繼兵 劉俊禮)4月21日,市委書記吳天君到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新鄭市調研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工作,督查“三化”協調發展規劃建設工作,強調要按照“三圍繞”找準“四個層級” 的突出共性問題,按照“三到”深刻反思,落實“四抓”要求抓好整改落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更好更有效的開展。
  吳天君一行先後察看了雪花啤酒年產100萬噸項目、S102廊道建設、中國國際紅棗綜合產業園項目、鄭州華商匯項目規劃等建設情況,聽取了新鄭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進展情況和“三化”協調發展建設推進情況彙報。
  吳天君指出,教育實踐活動問題查擺要按照“圍繞群眾生活的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服務和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的服務查找工作問題,圍繞工作問題查找作風問題,圍繞作風問題進行整改”的“三圍繞”,突出縣(市)區領導機關、縣(市)區直局委、鄉(鎮)街道、村(社區)“四個層級”,分類找準存在的突出問題;每一個問題要落實“到事、到門、到人”,使“四風”問題具體到事情、具體到單位、具體到人,深挖根源,觸及思想。要堅持邊查邊改,立行立改,圍繞“個人‘四風’方面擬整治問題、分管戰線擬整改事項、服務群眾擬辦實事、改革發展穩定擬推進大事”,建立“四抓”台賬,推進整改落實,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黨員領導幹部要發揮好示範帶動作用,以焦裕祿為鏡,以實際行動樹立好“六個形象”,即立場鮮明、政治堅定的形象,敢於擔當、愛崗敬業的形象,勇於改革、開拓進取的形象,聯繫群眾、執政為民的形象,真抓實幹、務實發展的形象,廉潔奉公、艱苦奮鬥的形象。
  吳天君強調,要處理好開展活動和做好當前工作的關係,統籌兼顧,做到“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新鄭市要在“三化”協調發展建設上發揮好引領示範作用。一是牢固樹立“一個主體兩個載體”的“三位一體”城鄉統籌發展理念,按照“中心城區帶動、縣域組團發展、產業集聚區支撐、統籌社區建設”的工作思路,全面推進新型城鎮化六個切入點工作,抓住國家和省的政策支持機遇,圍繞完善城市功能、棚戶區改造、“四個優先”社區建設、產城融合發展等工作,加大力度,加快“三化”協調發展步伐。二是加快提升產業集聚區發展層次,突出基礎設施建設、公共服務平臺建設和主導產業發展,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項目引進落地建設力度,提升產業業態,增強內生動力,發揮產業集取區在推進縣域發展中的拉動作用和支撐作用。三是加強經濟運行調節,確保上半年時間任務雙過半。四是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在確保社會穩定的基礎上加快改革發展步伐,確保改革發展不因社會穩定問題而受影響。
  市委常委、組織部長高建慧一同參加調研。
  (原標題:突出“三圍繞”找準問題突出“四抓”整改落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更好更有效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