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俊華、張進)昨日上午,省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聽取今年一季度全省經濟形勢彙報,研究部署當前和下一步經濟工作。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積極應對困難和挑戰,各方面工作扎實推進,經濟發展開局總體平穩,經濟運行保持在合理區間。但同時也要看到,經濟工作還面臨不少困難和壓力,經濟增長下行壓力依然存在,一些困難不容低估,潛在風險需要高度關註。
  會議指出,當前經濟發展的基本面沒有改變,全省各地各部門首先要堅定信心沉住氣,絕不能松氣,更不能泄氣,而要憋足一口氣,千方百計搶抓國家政策機遇,把經濟增長下行壓力作為轉型升級的倒逼機制,爭取在“建成支點、走在前列”上取得更大實效。要堅持咬定目標不動搖,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競進提質、升級增效”的總要求,堅持市場決定取捨、綠色決定生死、民生決定目的“三維”綱要,積極作為,真抓實幹,全面貫徹落實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各項措施,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預期目標。要堅持向全面深化改革要發展動力、潛力和空間,積極學習上海自貿區經驗、主動抓好先行先試、努力提升新形勢下的政府治理水平,進一步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加大簡政放權力度、優化發展環境,深入推進經濟體制、金融體制、農業農村、國企等方面改革,加快釋放改革紅利,充分激發市場活力。要狠抓政策落實,強化要素保障,加大對實體經濟和小微企業的支持服務力度,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積極爭取國家支持,千方百計抓好重大投資項目建設,著力夯實經濟發展基礎。要加強就業、社保、醫療、養老等民生重點工作,完善促進大學畢業生就業創業的各項政策,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進居民擴大消費。
  會議強調,良好的幹部工作作風和廉潔高效的政務環境,是做好經濟工作的有力保障。要堅持一手抓改革發展,一手抓黨風廉政建設;一手抓改革發展,一手抓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真正做到“兩手抓”、“兩手硬”,確保“兩不誤”、“兩促進”。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原標題:堅定信心咬定目標穩增長搶抓機遇深化改革調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