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孔德婧)因在加工花生米時摻入人工合成的工業染料羅丹明B後銷售,楊某夫妻二人被檢察機關以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提起公訴。昨日上午,該案在門頭溝法院開庭,楊某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二個月,罰金人民幣4000元。
  據公訴人指控,2012年9月至2013年10月間,租住門頭溝區的49歲的楊某,在其租住地加工花生米時,為使花生米的顏色更好看,摻入了一種名為“羅丹明B”的人工合成工業染料,後由其妻孫某在門頭溝區某路果品市場進行銷售。據瞭解,羅丹明B具有致癌和致突變性,早在2008年就被衛生部列為《食品中可能違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質名單(第一批)》,明確規定不允許用作食品添加劑及食品染色。公訴機關認為,應當以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追究楊某刑事責任。
  “我自願認罪。”庭審時,楊某表示對指控罪行沒有異議。楊某稱,自己賣炒花生米已有兩年,但一直都是用食鹽加工的。使用羅丹明B是自己在售賣花生米時一個陌生男子向其提供的,稱炒時加入後會使顏色更好看,會好賣一些。
  最終,法院當庭宣判楊某犯生產有毒有害食品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二個月,罰金人民幣4000元。楊某表示不再提出上訴。  (原標題:炒花生摻工業染料 男子被判刑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