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美國和日本一些官員說,過去兩年多,美國駐日本沖繩海軍陸戰隊一直在幫助日本打造兩棲作戰力量,以加強日本對西南諸島的防衛。
  這些官員說,日本的目標是以美國海軍陸戰隊為模本,在今後5年內打造一支3000多人的兩棲作戰部隊,配備新型直升機母艦和登陸艦等裝備。
  美國《星條旗報》網站7日報道,自2012年以來,日本陸上自衛隊隊員一直在觀摩並參加美國駐沖繩海軍陸戰隊的兩棲作戰訓練。日本防衛省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發言人說,自6月23日至8月7日,來自日本鹿兒島基地第12步兵團的30名自衛隊員在美軍沖繩基地觀摩、參加美軍兩棲訓練。
  美海軍陸戰隊駐沖繩第31遠征隊公共事務官加龍·加恩說,這些日本自衛隊員一直與美軍第3營、第5海軍陸戰隊和第31遠征隊在一起。訓練中,使用了多種類型飛機、橡皮突擊船、兩棲攻擊艦等,雙方還共同進行游泳和武術訓練。
  這名美軍軍官說,通過兩棲艦艇作戰需要大量的籌劃、協調、同步進行以及交流。“兩棲作戰有許多挑戰,從不可預測的天氣到協調數以千計的海軍陸戰隊員和船員,”他說,“與日本陸上自衛隊協同作戰體現了美國一貫的承諾,日本將加強與我軍的互操作能力。雙方將保持強有力伙伴關係,以便能共同應對今後的挑戰。”
  加龍說,這一訓練多數在美軍沖繩基地內部和周邊進行。當然,日本自衛隊2012年曾登上多艘美軍兩棲艦,去年還參加了美軍在關島的演習。按照他的說法,日本今後可能擴大與美海軍陸戰隊一同訓練的自衛隊規模。  (原標題:美軍助日打造兩棲作戰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