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78歲的薛婆婆被感動了:她到冉家壩親戚家串門,在商場洗手間將裝有手機和重要資料的塑料口袋遺失,當晚,一名年輕女子專程開車將失物送還給她。
  袋子里的電話本很重要
  8月17日,家住石橋鋪的薛婆婆到冉家壩的親戚蔣婆婆家串門,吃過午飯,兩人和蔣婆婆的女兒、外孫一起到商場買東西。沒想到,薛婆婆隨身攜帶的塑料口袋卻不見了蹤影。薛婆婆說,塑料口袋內裝有兩部老式手機、一個電話本和一把扇子。東西本身不值錢,但家裡有人做生意,電話和電話本內存有重要的客戶信息,一旦遺失相當麻煩。
  薛婆婆急得滿頭大汗,仔細回想自己的口袋在哪裡丟失的。“逛完商場我去了趟洗手間,莫不是丟在洗手間了?”一行人趕緊到商場內的洗手間尋找,但早已沒有了塑料口袋的蹤影。
  薛婆婆又趕緊到商場調看了監控錄像,監控錄像顯示薛婆婆從商場收銀台離開時,塑料口袋還拿在手中。“那肯定是掉在洗手間了。”薛婆婆推斷,隨後她又到洗手間地毯式搜尋了一遍,又詢問了周圍的清潔工,可依舊沒結果。
  打電話發信息都沒人應
  回到蔣婆婆家,薛婆婆坐立不安,不斷地給自己的兩部手機打電話,可都沒有人接聽。薛婆婆不死心,又向自己手機發送短信,表示拾到者如果願意歸還手機和電話本,她願意拿出500元作為酬謝,“口袋里的東西最多值200塊。”
  可左等右等,兩個多小時過去了,依然沒有回信。“我先回石橋鋪買個手機,有消息通知我。”薛婆婆坐不住,78歲的她好久沒有如此的著急過,她自己乘車到石橋鋪準備購買手機,同時補辦手機卡。
  蔣婆婆則繼續給丟失的兩部手機打電話,“沒有關機就有希望。”蔣婆婆又先後打了十幾個電話,卻一直沒人接聽。
  年輕女子專程開車還口袋
  當晚7點過,蔣婆婆一家人正在吃晚飯,電話突然響了。蔣婆婆趕緊拿起電話,電話顯示,正是薛婆婆丟失的手機打來的。蔣婆婆以為是薛婆婆補辦好了手機卡,但沒想到,電話那頭卻是一個陌生女子的聲音:“你們是不是掉了手機,被我媽媽撿到了。”蔣婆婆心裡一喜,趕緊跟對方溝通。
  原來,薛婆婆的塑料口袋被遺忘在洗手間洗手台處,恰好被路過的另外一位婆婆撿到,婆婆將口袋帶回家,口袋內的手機響個不聽,她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便將塑料口袋交給了自己女兒。女兒翻看手機,發現有十幾個未接來電和信息後,當即打來電話尋找丟包人,並想將包儘快歸還。“你們到大竹林來拿口袋嘛,到了我給你送到樓下。”
  “大竹林的路我不熟悉,不知道怎麼走。”蔣婆婆犯了難。
  “那你住哪裡,我給你送過來。”聽女子這麼說,蔣婆婆趕緊將自己的住址告訴了對方,又讓女兒駕車前往石橋鋪將薛婆婆接了過來。在小區大門,一名年輕的女子將薛婆婆丟失的口袋還給了她。
  “對頭對頭,就是我丟的口袋,手機和電話本一樣沒少。”薛婆婆拉起年輕女子的手,不斷感謝,然後準備拿出500元錢感謝女子。女子一擺手,“不用不用,應該做的。”說完便鑽進車中離開了。
  薛婆婆和蔣婆婆還沉浸在失而復得的喜悅中,突然想起還沒來得及詢問女子的姓名和電話。“總是聽說有些人做好事不求回報,我們頭一次遇上。”薛婆婆和蔣婆婆都很感動,她們想對送回口袋的年輕女子說聲謝謝。
  重慶晨報見習記者 傅柃暢  (原標題:送回口袋的好心人 我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