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安9月9日,福建省華安縣檢察院舉行黨的群眾路線知識考試。考試內容主要涉及黨章、檢察人員紀律處分條例、文明單位創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等相關內容,邀請廉政監督員、人民監督員現場評捲,並將考試成績計入個人檔案。
  (鄒順平)
  定南江西省定南縣檢察院近日抽調6名業務骨幹組成案件質量評查小組,隨機抽取各業務部門已辦結的案卷進行評查。評查小組嚴格按照案件質量考核量化標準建立評查表,對個案的實體認定、程序履行、法律適用、文書質量等內容逐案審閱,做到一案一表。
  (黃穎茂)
  仁化廣東省仁化縣檢察院近日召開2014年紀律教育學習暨保密知識學習動員大會。會上,該院檢察長就如何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作了動員部署,併為幹警作了保密知識輔導。會後,還組織幹警觀看了警示教育專題片及保密電教片。
  (唐立紅)
  太僕寺內蒙古自治區太僕寺旗檢察院近日組織當地律師代表、公安局、法院和司法局相關人員參加聯席會議,商討制定了《太僕寺旗司法機關審查辦理阻礙辯護人、訴訟代理人依法行使訴訟權利案件的工作辦法(試行)》。該辦法明確了辦案部門優先審查、檢察機關全程監督、相關部門共同協作的“三項機制”,為辯護人正當行使訴訟權利提供了制度保障。
  (王向梅)
  鶴峰湖北省鶴峰縣檢察院今年以來狠抓內外部偵查基礎信息平臺建設,切實增強職務犯罪線索管理部門對偵查一線的支持力度,配備了案件線索專管員,所有職務犯罪線索信息由專管員統一受理、分流、跟蹤督辦,並及時進行信息分析;建立完善職務犯罪偵查信息庫、典型案例庫、要案庫等,充分發揮其在查辦重大複雜案件中的支持作用。
  (王偉麗)
  新蔡河南省新蔡縣檢察院近日根據檢察機關案件信息公開系統部署應用要求,正式啟動案件信息公開系統。今後,社會公眾可通過該系統查看發佈的重要案件信息和公開的法律文書,相關人員可依申請查詢案件程序性信息,實現辯護與代理網上預約。
  (程映霞)
  克拉瑪依烏爾禾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烏爾禾區檢察院近日邀請“全國十佳公訴人”、重慶市檢察院檢察官幺寧和杭州市檢察院檢察官鮑鍵等來院,分別對刑事證據審查註意事項、證據合法性問題等與該院幹警進行深入交流,積極探討檢察業務工作,以激發幹警創先爭優的工作熱情。
  (宋偉鋒)
  寧津山東省寧津縣檢察院近日組織幹警深入轄區中學,開展“青春自護課堂”校園行活動。該院檢察官結合近期發生的校園暴力事件,以案說法,教育青少年如何在校園內外防範不法侵害,以切實提高他們的自護意識,增強安全自護本領和應對突發事件的自救能力。
  (董海徽)
  赫章貴州省赫章縣檢察院近日組織該縣“珠市水庫”項目建設主管單位負責人、工程承建、監理和設計等有關人員,召開工程建設職務犯罪預防警示教育約談會。會上,該院預防部門負責人通過列舉近年來發生在當地工程建設中的職務犯罪案例,深入分析了工程建設領域職務犯罪的原因和特點,並提出了預防建議。
  (張勇)
  平鄉今年以來,河北省平鄉縣檢察院創新檢察工作模式,建設了高標準的預防職務犯罪教育基地,並應用現代檢察視聽技術,把全國重大職務犯罪典型案例、罪犯在監獄改造悔過的情景,通過視頻、圖片、文字等形式向群眾宣傳,教育大家遠離犯罪。
  (孟祥彩 馬占說)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