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譙城10月11日,安徽省亳州市譙城區檢察院向該市駐譙人大教育組代表彙報了該院近年來辦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況。代表們對該院設置專門機構辦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完善工作機制、人性化辦案等做法表示肯定,並從加強法制宣傳教育、網絡信息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改進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宋春華)
  泗水10月10日,山東省泗水縣政法系統案件質量評查組對該縣檢察院今年1月至9月以來辦理的批捕、公訴、反貪、反瀆案件質量進行評查。評查組抽查了部分案件卷宗,從證據採信、事實認定、程序規範等方面進行了逐項檢查,並與相關部門主要負責人進行了座談。評查組還對個別案件存在的不規範問題提出了整改建議。(魏春亮孫兆海)
  蓬溪四川省蓬溪縣檢察院日前借“檢察官大講堂”活動之機,舉辦了主題為“檢務公開平臺應用與管理”的講座。今年以來,該院著力打造檢察網站、博客、微博、微信、手機客戶端“五位一體”的“檢務公開網陣”。為有效加強檢務公開管理,該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還結合《檢務公開信息審核辦法》,對信息發佈流程、審批手續、網絡答覆、泄密責任追究等向聽眾進行細緻講解。(陳運剛)
  二連浩特內蒙古自治區二連浩特市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部分人大代表30餘人近日到該市檢察院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考察。代表們視察了該院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和控申接待室,深入瞭解檢務公開工作情況,充分肯定了該院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和廉政宣傳活動取得的成果,並提出了指導意見。(畢力格)
  嵐皋近日,在陝西省嵐皋縣檢察院的推動下,該縣預防職務犯罪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依據中紀委、最高檢有關規定,出台了《嵐皋縣行賄犯罪檔案查詢工作管理辦法》(試行)。該《辦法》對行賄犯罪檔案資料的收集、系統錄入,檔案查詢受理程序,查詢結果處置以及檔案查詢結果利用的反饋等事項予以明確。(陳宏佑)
  吉安青原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區檢察院近日開展“規範資金管理,預防職務犯罪”警示教育宣講活動。此次宣講結合近年來轄區內發生的退耕還林補貼、危房改造補貼、徵地拆遷補償等領域的職務犯罪典型案例,對涉農職務犯罪的成因、特點、危害進行了深刻剖析,並提出了預防建議和對策。(劉立軍)
  定興近日,由河北省定興縣檢察院牽頭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信息共享平臺建設正式啟動。該平臺共聯網轄區37家行政執法單位,檢察院可通過網絡共享平臺對各行政執法機關辦理的案件進行監督審查,對涉嫌刑事犯罪的案件,依法監督行政機關向公安機關移送。(楊建忠)
  金秀10月13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金秀瑤族自治縣檢察院聯合該縣看守所、武警中隊對監管場所風險點進行評估排查。聯合排查小組對監室門窗、防護網、圍牆、監區大門及監控預警設施進行了全面、細緻地檢查,並結合發現的問題召開座談會,就進一步加強監管場所安全工作進行細化部署。(閉建珷林娜)
  武功10月13日,陝西省武功縣檢察院檢察官深入該縣電力局開展安全防範暨警示教育活動。該院檢察官以“樹立安全防範意識,切勿違規違章作業”為主題,結合選取的典型案件,深入淺出地講解法律知識,為供電所員工敲響了“安全責任重於山”的警鐘,教育該局幹部廉潔奉公、遵紀守法。(黃振濤)
  鄄城10月10日,山東省鄄城縣檢察院邀請該縣部分律師召開座談會。該院案管部門檢察官向律師介紹了案件信息公開查詢、律師預約申請、接待和異地查詢等業務,征求了律師對檢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與會律師還參觀了該院的律師接待室,現場模擬操作了案件信息查詢和預約申請流程。(劉宏寰劉珍淑)
  大埔廣東省大埔縣檢察院近日召開檢察開放日座談會,邀請該縣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參加。會上,與會人員詳細聽取了該院今年以來的檢察工作開展情況,觀看了宣傳片,參觀了文化展示廳,並對檢察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建議。會後,大家走進科室,與幹警交流檢察業務知識,瞭解案件辦理流程。(羅琪水)
  碭山為迎接安徽省宿州市首屆公訴人辯論賽,近日,碭山縣檢察院組織12名選手進行辯論賽模擬演練。為使模擬演練達到預期效果,該院還邀請江蘇師範大學教授為參加辯論賽的選手傳授辯論賽相關知識,並對模擬演練的選手錶現給予點評和指導。(朱愛東)
  上海長寧上海市長寧區檢察院以辦理的強姦案件為原型,改編、拍攝的微電影《紅線》近日在首屆上海檢察機關青少年法制教育微電影評比活動中榮獲一等獎。該片目前已在北新涇社區的居委會和部分學校播放,引起較大反響。(曹康明)
  寶應江蘇省寶應縣檢察院近日會同該縣法院、公安局、司法局聯合出台了《社區矯正工作銜接協調細則》。該細則就被告人居住地確認、被撤銷緩刑社區服刑人員的矯正執行和相關法律文書報備等問題進行了細化。該細則的出台,旨在推進該縣社區矯正工作規範化運作。(龔明濤)
  魏縣河北省魏縣檢察院未檢科檢察官近日來到該縣第二中學,以故意傷害、盜竊、搶劫等未成年學生易發的犯罪罪名為切入點,向學生們講解了刑法中的相關法律知識,就未成年學生如何正確處理同學關係、遇到危險情況的自救方法等問題進行瞭解答,告誡學生遵紀守法,遠離犯罪。(任寒霜申瀟靜)
  固原原州今年以來,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原州區檢察院充分發揮監督職能,積極推進社會化預防,成立了預防職務犯罪宣講團,積極開展警示教育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農村、進牧區的“五進”專項預防活動,並運用信息化手段創新宣講方式,力爭將宣講團工作打造成該市預防工作品牌。(王保傑張家萍)
  沅陵湖南省沅陵縣檢察院近日出台《關於加強捕訴銜接的實施意見》。該意見要求偵監部門與公訴部門通過每月召開不定期會議的形式,通報當月批捕、追捕案件及捕後案件起訴、判決情況。對於疑難、重大、有分歧的刑事案件,偵監部門可要求公訴部門參與案件討論。(張清彥陳俊龍)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