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土耳其總統發表有關男女無法平等言論 女性地位問題引發輿論關註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範珣):據土耳其《今日時代報》網站24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在由婦女和民主協會舉辦的第一屆婦女和正義國際峰會上,發表了有關男女生來無法平等的言論,引起社會的廣泛關註和爭議。
  據報道,埃爾多安在集會中表示,男人和女人有著不同的自然屬性,因此男女不可能平等,因為這樣違背自然。他說,不能讓一個懷孕的女性跟男人做同樣的工作,也不能把一個哺乳期的女性與男人相提並論。
  埃爾多安在演講中強調,所謂平等應該是指男人與男人之間的平等,以及女人與女人之間的平等,女性需要的應該是公平對待,並不是平等的地位。
  實際上,埃爾多安並不是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談及女性地位和權益問題了。此前,他曾表示,土耳其女性都應該生三個孩子,並對流產和剖腹產的做法進行抨擊。當時曾遭到土耳其社會特別是女權組織的強烈不滿。
  而此次有關男女無法平等的言論一齣,也立即引發了輿論的廣泛關註和爭議。該話題立刻成為土耳其網站搜索的熱點和頭條新聞。土耳其《自由報》報道了總統埃爾多安演講的全文和相關視頻。有土耳其網友在該網站的評論中質疑總統言論的正確性,並表示希望總統多多聽取民眾的說法和觀點,不要走入獨裁專制的道路。也有網民評論說,自己反覆讀了兩遍總統的演講,還以為是新聞報道錯誤,為何總統要發表男女不應平等的言論,更應該關註一下國家的法律、環保和民生問題。
  總統的這番言論也引起了不少女權組織的不滿。有女權組織活動家和評論家在社交網站上發表評論認為,自從埃爾多安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走上政治舞臺,直到他如今當選總統,土耳其正逐漸偏離世俗化的發展道路,越來越保守,這實際上是一種變相的專制。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