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判學」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4334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看完六季唐納川普主持的「誰是接班人」電視影集,以面試為題材的電視劇能夠紅遍美國,大概只有唐納川普才有如此號召力,收視力好不僅讓唐納川普名利雙收,更把唐納川普的個人品牌價值往上推一層。我喜歡看這部電視影集的原因,主要是藉由接班人面試與競爭的過程中,唐納川普同時逐步傳授他的經營哲學,而且真得視企業經營與商場競爭中的實務寶典。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看過「誰是接班人」,對本書的作者喬治羅斯就不會陌生,坐在唐納川普右邊的老頭,他在影集中扮演唐納川普的左右手,擔任評審幫忙面試。現實社會中,喬治羅斯也的確是唐納川普的左右手,多年律師經驗專門從事房地產交易,這個行業尤其需要談判,也讓喬治的談判經驗豐富,同時還能在紐約大約?授談判學。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這本書應該是喬治以在紐約大學?書的內容為藍本,探討談判過程中的關鍵以及應對原則,當然,案例則是喬治從事談判多年所遭遇的相關經驗談,也有一些是以唐納川普的事業案例或觀點來說明,而書名冠上唐納川普,並且背書,通常會更好銷售,這也是唐納川普慣用的手法。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這不是教科書,不會很系統的整理談談的定義、規劃、執行等等,卻是喬治多年的實務經驗談,處處都是案例故事,因此很容易閱讀。喬治提到蠻多談判的原則,包含,談判資訊取得、談判規劃、談判心理、談判速度、談判紀律、備忘錄等等,他更推崇唐納川普談判的原則並不是零合遊戲,而是能否思考找出兩造最大利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