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醫師很少將疾病與必需脂肪酸的缺乏產生聯想
一般醫師很少將疾病與必需脂肪酸的缺乏產生聯想當身體必需脂肪酸缺乏還沒有造成明顯疾病之前,我們可以從一些徵兆和改變去察覺,例如:容易疲倦,耐受力降低,皮膚指甲乾燥易裂,髮乾沒有彈性,眼睛口腔及陰道黏膜乾燥,消化不良易脹氣或便秘,免疫力降低,容易感冒生病,腰酸背痛,心跳速度加快,時有胸痛,情緒低迷,健忘,不想動,這般現象若是不即時調整就可能出現較嚴重的疾病,如血壓升高,關節炎,心臟無力,心臟病等等。要有效的預防必需脂肪酸的缺乏須雙管齊下,從減少動物油脂和人造奶油,以及增加良質的不飽和油脂著手。平時以芥菜子油或橄欖油做為烹調用油以提高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取比例。另外還要補充omega-3脂肪酸,使omega-6和omega-3脂肪酸能以4:1的比例達到最佳的生理效果。由於一般人的飲食中已有大量的omega-6,而較少獲得omega-3,以致它們的比例幾乎高達20:1。所以我們一定要刻意補充omega-3來達到是好的健康狀態。透過飲食中脂肪類比的改變,進而調整細胞膜上脂肪酸的比例,我們可以介入前列腺素的生理作用與代謝機轉,達到改善發炎,過敏問題,及降低血壓,預防心臟病及其他疾病的目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