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洞神符記
道藏洞真部神符類 三洞神符記 :有所說明 :「萬物既有,亦以精氣行乎其中也。是則五行六物莫不有精氣者也。以道之精氣布之簡墨,會物之精氣。以卻邪偽,輔助正真,召會群靈,制禦生死,保持劫運,安鎮五方」。神明的念力、道之精氣,或以天兵天將之形態入駐簡墨(現在的人用紙墨)之中,會合竹簡或紙張的精氣而可以卻邪。所以神明的力量,也許是念力、也許是精氣就可決定符的效力
 符的結構
一個人其五臟六腑為其精華,缺一不可,如有一臟腑機能不好,其人必身體虛弱,嚴重一點,便會駕鶴西歸,一命嗚呼。同樣,一張符令也有其心臟部位,缺一不可,那麼符咒之精華又是甚麼呢﹖至今還沒有人願意將此秘訣公開傳授,多是私相傳授,可說千金萬金難以求得。僅就所知略加?述,期對讀者有所助益。
一張符令有五部分,符頭﹑主事符神﹑符腹﹑符腳﹑符膽。缺一不可,還要配合咒語及指法使用。否則有如一張空頭支票。
符頭:
又稱「點三清」,是一道符最先開筆之處,點三清前要唸「下筆咒」。
主事符神:
用此符時,要請祂降臨的神,視不同用途,所請的主事符神也不同。
符腹:
解釋這道符的用途,例如避邪、鎮宅或是求財。
符腳:
也是使符咒生效的要素之一,下筆時要唸咒語。
符膽:
代表這張符咒的「命令」,像一方印鑑,下筆時也是要唸咒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