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現場,破除迷信
重建現場,破除迷信
99年9月26日 星期日
美娜與我
今日朝陽隊有「陽明後山古道雜燴」的精采活動,可惜我跟昨天一樣,不能參加活動,只能在手機暢通的附近小山徑走走,由於有昨天鬼打牆的事件,今日與美娜二人決定重建現場,打破迷信。
跟昨天走完全相同的路線,宿舍→龍崗步道→電線杆平台→槓仔寮迴車入口處→取右過鐵門→民宅前庭園→取右小菜圃小徑→保線路→到達昨日左上切的叉路。二人謹慎上切,一下子就接了步道,昨日匆忙取左行,之後就碰到不可思議的鬼打牆事件,今日小心翼翼東張西望,發現步道往右不遠處有一電塔,走過去一看,我的天,心中的結,豁然開朗,昨天的鬼打牆事件原來是自己擺的一場烏龍事件,果然重建現場,有助釐清案情。
原來此處左上切的是一條新開的捷徑,往前方不遠就90度大轉彎,電塔就在轉彎處,這個捷徑,上切後接上的仍然是保線路,只是可避過90度大轉彎而已,我昨日上切後取左行,等於還是走在保線路往深溪路口的方向,當然會看到「巴塞隆納」啊!如果取右行就會看到電塔,真正要上切到「普羅旺世」社區的後緣步道的路徑,還要再往前約 800公尺才會到達,好啦!終於真相大白,徹底破除迷信,果然「神鬼之說是人類愚昧的結果」。
既然弄清楚了,就繼續走約 800公尺,到真正上切到「普羅旺世」社區的後緣步道的路徑處,取左上切,接得上層的步道,再取左往反方向走向「普羅旺世」社區的後方,約10分鐘就到達涼亭終點,稍微休息一下,往回走到步道接稜處,取出山刀,往右鑽入雜林芒草,也就是昨天才找出通往槓仔寮砲台的山路,一路砍劈出較明顯的路徑,找到壕溝、崗哨,接著就是較明顯的路跡,輕鬆接到槓仔寮砲台邊往豬舍的產業道路,右可往豬舍,取左往砲台,遇朱紅色鐵門(豬舍主人自己設的),從旁邊可攀過鐵門,很快就到達槓仔寮砲台,回家了。
今日得以破除迷信,又順利劈砍出新路,算是豐收的一日,心中豁然開朗,回程下龍崗步道時,遇見台北來的數十人隊伍往上走,陣容浩大,但大部分都是50歲以上的老人,嘆現今登山人口年齡愈見老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zvjholcsxb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